首页->市发改局->事项目录
事项编码 3707860200209-000
事项名称 对价格欺诈行为的处罚
实施主体 昌邑市发展和改革局(昌邑市物价局)
设立依据 1、《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92号)第十四条:“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四)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2、《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国务院585号令)第七条:“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三定方案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种类 没收违法所得、罚款、责令停业整顿、建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收费依据及标准
强制种类
实施条件
实施程序
实施标准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需提交的材料
是否纳入大厅办理
承办科室(单位)及联系电话 昌邑物价检查所 7211882
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昌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3个月内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