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发改局->事项目录
事项编码 3707860900204-000
事项名称 对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
实施主体 昌邑市发展和改革局(昌邑市物价局)
设立依据 《价格法》(1997年12月通过)第三十三条 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对价格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并依照本法的规定对价格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2010年12月国务院令第585号)第二条 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对价格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并决定对价格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山东省行政性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1990年12月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第五条 省及其以下各级物价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行政性、事业性收费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宣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山东省行政性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实施办法》(1994年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47号)第五条 各级政府的物价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性、事业性收费的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三)负责监督检查本行政区域内的收费情况,依法处理违法行为。
三定方案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种类
收费依据及标准
强制种类
实施条件 经营者存在乱收费行为的可能
实施程序 1、出具检查通知书;2、调查取证;3、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和听证;4、作出行政处罚决定;5、送达执行。《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2013年3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2号)
实施标准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需提交的材料 经营者接受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时,应当如实提供价格监督检查所必需的帐簿、单据、凭证、文件以及其他资料。
是否纳入大厅办理
承办科室(单位)及联系电话 昌邑市物价检查所 7211882
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经营者认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当先依法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