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文化和旅游局->事项目录
事项编码 3707860903201-000
事项名称 著作权监督检查
实施主体 昌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昌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设立依据 《著作权法》第七条:国务院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主管全国的著作权管理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的著作权管理工作。 《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国家版权局令第6号)第二条:国家版权局以及地方人民政府享有著作权行政执法权的有关部门(以下称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就本办法列举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第五条:本办法列举的违法行为,由侵权行为实施地、侵权结果发生地、侵权制品储藏地或者依法查封扣押地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查处。 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违法行为由侵权人住所地、实施侵权行为的网络服务器等设备所在地或侵权网站备案登记地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查处。 第六条:…地方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查处本辖区发生的违法行为。
三定方案 《昌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昌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内部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昌政办发[2010]75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具体职责和主要任务是:查处演出和娱乐、网吧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违法接收、传送和播放电影电视,监督查处广播电视广告经营活动违法行为,查处盗版侵权行为等。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种类
收费依据及标准
强制种类
实施条件 《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国家版权局令第6号)第二条:国家版权局以及地方人民政府享有著作权行政执法权的有关部门(以下称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就本办法列举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实施程序 1、制定监督检查计划、下发检查通知;2、软件使用单位自查;3、现场检查;4、下发监督检查意见督促整改,或对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实施标准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需提交的材料 《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2009年5月国家版权局第6号公布)第十九条:当事人提供的涉及著作权的底稿、原件、合法出版物、作品登记证书、著作权合同登记证书、认证机构出具的证明、取得权利的合同,以及当事人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以订购、现场交易等方式购买侵权复制品而取得的实物、发票等。
是否纳入大厅办理
承办科室(单位)及联系电话 昌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场执法科7213658
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昌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三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