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事项目录
事项编码 3707240805501-001
事项名称 全县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
实施主体 临朐县档案局
设立依据 《档案法》第十六条:向国家捐赠档案的,档案馆应当予以奖励。 《档案法实施办法》第六条:有下列事迹之一的,由人民政府、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或者本单位给予奖励:(一)对档案的收集、整理、提供利用做出显著贡献的;(二)对档案的保护和现代化管理做出显著成绩的;(三)对档案学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四)将重要的或者珍贵的档案捐赠给国家的;(五)同违反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作斗争,表现突出的。 
三定方案 《关于明确县档案馆主要职责的批复》(临编办〔2013〕16号)第七条: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种类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强制种类
实施条件 1、对档案的收集、整理、提供利用做出显著贡献的; 2、对档案的保护和现代化管理做出显著成绩的; 3、对档案学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 4、将重要的或者珍贵的档案捐赠给国家的; 5、同违反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作斗争,表现突出的。
实施程序 1.档案局制定好实施方案,向县委县府提出表彰示; 2.县委办县府办下发表彰通知; 3.档案局收集相关材料; 4.档案局汇总各部门上报表彰初步对象并提交县委办和县府办研究; 5.上报县委、县政府批准; 印发表彰文件。
实施标准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10个工作日
需提交的材料 奖励审批表
是否纳入大厅办理
承办科室(单位)及联系电话 临朐县档案局办公室 、业务科0536-3212435
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临朐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三个月内直接向临朐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