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事项目录
事项编码 3707240254354-000
事项名称 对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的处罚
实施主体 临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设立依据 《广告法》(主席令第34号) 第37条:违反《广告法》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的,由广告监督管理机关责令广告主停止发布、并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对负有责任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没收广告费用,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停止其广告业务。
三定方案 《关于印发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及潍坊市所辖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鲁编办〔2002〕30号),二、主要职责:(八)依法对广告和广告经营活动实施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法广告。三、内设机构:(七)查处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种类 没收非法财物 罚款
收费依据及标准
强制种类
实施条件
实施程序
实施标准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需提交的材料
是否纳入大厅办理
承办科室(单位)及联系电话 临朐县工商局公平交易局(3115315)、企业注册局(3169353)、市场科(3169303)、商标广告科(3169575)、消保科(3169603)及工商所
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可以在接到处罚通知之日起60日内向临朐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通知之日起15日内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