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事项目录
事项编码 3707240902513-000
事项名称 入河排污口设置和使用监督检查
实施主体 临朐县水利局
设立依据 《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2004年11月30日水利部令第22号)第四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流域管理机构可以委托下级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所属管理单位对其管理权限内的入河排污口实施日常监督管理。《水法》(主席令第74号1988年1月通过,2002年8月修订)第三十四条:在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或者扩大排污口,应当经过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同意。第六十七条: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拆除、恢复原状;逾期不拆除、不恢复原状的,强行拆除、恢复原状,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审查同意,擅自在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或者扩大排污口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依据职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三定方案 《临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朐县水利局主要职责内部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政办发〔2010〕115号)二、主要职责(五)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按规定权限审查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种类
收费依据及标准
强制种类
实施条件 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流域管理机构可以委托下级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所属管理单位对其管理权限内的入河排污口实施日常监督管理。
实施程序
实施标准
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需提交的材料
是否纳入大厅办理
承办科室(单位)及联系电话 临朐县工管站3300510
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向临朐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三个月内直接向临朐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