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潍坊市坊子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admin 】 【添加时间:2010/8/24 10:22:56】 【新闻点击量:1680】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一领导下,我区政府机构改革于今年2月进行了动员部署,经过全区上下各方面的努力,于7月底基本结束。改革之后,区政府工作机构由25个减为20个,精简25%。行政编制总数由268名减为259名,精简3.4%。领导职数总数由84名减为79名,精简6%。科室总数由95个减为87个,精简8.4%

一是以转变职能为重点,科学界定部门职能。定职责是落实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的关键。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通过对部门现有的职责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该增加的增加,该加强的加强,该划转的划转,该取消的取消,合理界定职责权限,并明确相应承担的责任,切实做到权利和责任相统一,科学界定部门职能,确保了政府职能的全面正确履行。

二是统筹兼顾,科学确定内设机构。在定职能的基础上,根据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按照综合设置的要求,对各部门的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规范,整合优化了部门内设机构。对改革涉及部门的科室职能分工进行了统筹考虑,对不涉及改革重组的部门,根据职能变化对其内设机构也进行了调整。

三是总体控制,严格核定人员编制。对人员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坚持不突破上级下达的行政编制总量这一原则,结合我区实际,根据改革后承担的职能对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的行政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按照精简的原则重新核定了各工作部门及内设机构领导职数。

此次机构改革我区切实做到了“三个不突破”,即:机构设置不突破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机构限额,人员编制不突破现已核定的行政编制总数,领导职数不突破现有规定。改革后,各部门职责关系将进一步理顺,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5178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