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昌邑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昌邑

昌邑市编办抓住四个重点加强自身建设
【 信息来源:admin 】 【添加时间:2010/8/26 10:20:04】 【新闻点击量:2669】

今年以来,昌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独立设置为契机,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抓自身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队伍素质。组织开展了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为主题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通过每半年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一次业务技能演讲,实施量化考核,促使人人学有压力、学有动力,使软指标成为硬扛扛,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的学习能力。目前,全办9名机关干部全部登台演讲一次,组织互动交流会3次,有力地提升了机构编制干部的履职能力和自身素质。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办公条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在办公设施、交通工具等方面尽力改善,营造了舒心、整洁的办公环境,提高了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办事程序。针对机构编制部门单独设置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建立健全了机构编制管理控制机制、编委会议事规则等办法,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审批权限、工作程序、会议制度做出了明确规定。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先后制订了主任办公会、集体学习、公文办理、财务、值班等12项规章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为业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营造实干氛围。建立健全了人员信息管理数据库、人员编制台帐、机构编制管理手册“三位一体”的实名制管理体系。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动协调,实行干部配备、工资核定、核拨经费等工作的链条式管理,强化由“事后办事”向“事前监督”的转变。为方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他们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全市的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全部进行公示,定期维护,“阳光”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昌邑市编办)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509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