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潍坊市奎文区部门“三定”严把“四关”
【 信息来源:admin 】 【添加时间:2010/8/30 14:47:23】 【新闻点击量:1700】
 

潍坊市奎文区在政府机构改革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把“四关”扎实做好部门“三定”工作。

一是严把“人员关”。从组织人事等部门抽调工作扎实、作风过硬、熟悉政策的精兵强将,组建了三个“三定”方案审核组。充分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按照省、市的时间要求倒排进度,定期召开碰头会,研究审核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统一政策、标准和措施,明确工作方向。

二是严把“培训关”。一方面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重点学习了制定“三定”需把握的重点问题、工作要求、注意事项、文字表述、规范格式等内容。另一方面做好相关部门人员的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三定”工作专题培训,就“三定”规定的参考依据、把握原则、基本程序进行了说明和讲解,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严把“沟通关”。通过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沟通。一是成立了两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单位进行座谈沟通;二是请涉及职能调整的部门领导和政工干部来编办进行协调沟通;三是对于职能调整不大,意见相对统一的单位采取打电话、发邮件的方式进行协调沟通,确保了意见的相对统一。

四是严把“审核关”。在“理顺关系、强化责任、优化结构”的原则下,该区编办对各部门报送的“三定”规定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首先由各审核组进行初审,明确了各部门的科室设置、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提出初审意见;其次在修改完善初审稿的基础上提交主任办公会议复审,确定部门职责权限;再次邀请区政府法制与公共服务局有关领导做好联审工作,依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复审稿进行合法性审核,确保各部门在法定权限内依法行使职能,承担责任;最后提交编委会议会审同意后印发。

截至目前,该区政府29个部门和单位共取消、下放、转移了行政审批管理事项21项,加强了社会救助、安全生产等关系国计民生的28项职责;调整部门职责37项,明确责任350余项;各部门行政编制严格控制在中央核定的编制员额内,直属事业单位的编制也基本维持了不变;政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内部机构由原先的122个核减为91个,减少了25.4%;领导职数由原来的109职核减为87职,减少了20.2%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5075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