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监督检查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监督检查

关于转发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1/1/14 8:39:28】 【新闻点击量:6395】
各县(市、区)纪委、编委办公室、监察局,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政治工作部)、市直各部门(单位):
      最近,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山东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鲁编办〔2010〕142号,以下简称《督查办法》)。现将《督查办法》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贯彻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督查办法》实施的重要意义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重大决策和管理规定落实到位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督查办法》是在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中央编办、监察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的基础上,联合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建设,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大机构编制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贯彻落实《督查办法》,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督查办法》的内容,严格按照《督查办法》规定,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要互相支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共同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要加强内部监督,完善机构编制审批和监督检查的协调配合机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和机制,完善工作方法,切实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对照《督查办法》,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并注重加强对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的执行力度,建立自觉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机构 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机关,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把贯彻落实《督查办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带头抓落实。要围绕重点工作的落实和机构编制管理,制订机构编制监检查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检查。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严格按照《督查办法》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认真抓好《督查办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主动争取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支持。
      各县(市、区)要根据本地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督查办法》的实施意见,并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市纪委(监察局)和市编办。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潍坊市监察局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612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