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自身建设--廉政建设

市编办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4/12 9:37:13】 【新闻点击量:1640】

4月11日,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市编办围绕自身廉政建设和行政审批工作,作了题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经验交流。

近年来,市编办牢固树立“抓廉政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以廉政建设新成效助推审改工作新发展,2015年,我市审改工作在全省科学发展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工作中,着力突出抓好三点:一是坚持廉字当头,以廉政建设夯实工作根基。牢固树立“一手抓廉政、一手抓业务”的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以廉政建设新成效为各项业务工作“强筋健骨”。二是规范审批运行,以权力塑身推动廉政强身。以我市被列为“全省行政审批规范化试点市”为契机,大力开展规范化建设,推动权力事项清晰、阳光运行和公开便捷,减少权力寻租,消除“灰色地带”,以权力塑身推动廉政强身。三是落实放管结合,以强化监管织密防腐网格。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凝聚社会监督合力和建立健全督查落实机制为重点,健全监管评价体系,形成“不敢腐”的网格体系。

2016年,市编办将按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将本次廉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强化“以廉促政”意识,把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的各个领域,建立廉政建设长效化机制。二是切实规范行政行为,以被省列为“公共服务事项规范管理工作试点市”为契机,梳理公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坚决清除权力寻租的“灰色地带”。三是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压减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有权不可任性”落到实处。

 

(综合科、研究中心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4368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