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自身建设--机关党建

市编办开展“书香沁机关 文化润心田”主题读书月活动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4/15 9:07:18】 【新闻点击量:1254】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文化素养,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近日,市编办启动了以“书香沁机关,文化润心田”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荐书阅读活动。以领导推荐、干部互荐等方式,开展“荐一本好书”活动,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所荐书目既有侧重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习近平重要论述摘编、党史专著,也有知识型通俗读本、领袖人物传记、文学作品以及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解答等,全办共推荐书目80余册。

二是组织一次捐书助读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向市编办帮扶村峡山区岞山街道刘田村捐赠图书,开展互动阅读活动,传递知识,传播文明,共享阅读快乐。支持该村建设文化大院,丰富“农家书屋”资源和内容,为村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创造条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不断提升文化素质。

三是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把读书阅读与深入思考相结合,每阅读一本书后,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对所阅读书目的主要观点或内容进行概括和提炼。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展一次集体读书交流,党员干部畅谈读书体会和对工作、学习的有益启示,增强读书氛围,交流学习成果。

此次“读书月”活动既是今年市编办干部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活动之一,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养成勤于读书的习惯,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干部,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综合科、研究中心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4736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