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自身建设--机关党建

昌邑市编办“五个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6/21 16:08:00】 【新闻点击量:222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昌邑市编办坚持“五个一”,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每日一次微课堂。每日通过机关微信工作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推送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同时全员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党员工作、学习、生活的交流空间。

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结合每周机关文化讲堂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档表,有针对性地设置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课程。采取专题讨论、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不断活化文化讲堂学习内容。配备“两学一做”专用笔记本,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精读细读、随笔记录,并通过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及时了解掌握每个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

每月一次专题辅导。明确每月第二周星期五为“党支部学习教育生活日”,组织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主题,轮流作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的认识。

每季度一次知识测试。定期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测试,边学边测,以考促学,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

每半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员标准和工作绩效管理评价标准,每半年对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做一次总结,相互评议,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水平。(齐晓重)

 

昌邑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454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