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法人治理结构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事业单位监管--法人治理结构

昌乐县编办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回头看”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7/15 17:05:04】 【新闻点击量:3259】

根据省市开展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要求,去年底昌乐县编办选取了4家试点单位,新组建了3家理事会,调整了县医管会人员组成,共配备53名理事。为摸清法人治理结构运行过程中的障碍和问题,促进法人治理结构顺畅规范运行,县编办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历时半个月,对4家试点单位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看现场、查资料、集中座谈等方式进行,试点单位负责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县编办与试点单位重点就对单位存在的惯性运行方式、配套政策滞后、理事会约束激励机制不健全等3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在现有条件下的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督查中,县特师附属小学创新推行“理事会+校代会”管理模式,参照部门制定权力清单的样式,梳理涉及教职工岗位管理、绩效工资发放等6大类31项管理职能,理事会与校代会合理划分管理权限,初步实现了理事会与管理层“掌舵”与“划桨”的分离,双方各司其职实现了1+1〉2的效果,对试点单位的内部结构治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为县域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提供了先进经验,为下步工作开展做了良好铺垫。

(昌乐县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1978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