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奎文区三措并举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7/27 16:47:39】 【新闻点击量:3254】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建立公开、公正、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体系,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奎文区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采取措施促进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

一是全面梳理事项,严格规范标准。会同区政务服务办对全区213项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全面梳理规范,确保做到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事项数量统一,并及时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进行修改,对已修改的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严格把关,先后修改完善110余项。

二是加快平台建设,严格数据审核。联合政务服务办、政府法制服务局成立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联合工作小组,并聘请专业律师,对已录入行政审批事项的法定时限、设立依据、申请材料等要素进行逐项审查,严禁各单位擅自增设事项申请材料等行为,真正实现入库数据合法合规。

三是做好承接落实,完善动态调整。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梳理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进行动态调整。对取消的事项要逐项制定后续监管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对上级下放的事项,制定衔接落实方案,指导相关部门实施相关审批。进一步强化权责一致,提高审批效能。

(奎文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78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