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监督检查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事业单位监管--监督检查

寒亭区编办内外发力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模式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8/18 10:29:22】 【新闻点击量:3118】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寒亭区编办积极落实省市新政策,转变方式、创新思路、优化举措,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水平。

一是借力机构编制管理,促事业单位主动登记。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审批联动机制,一方面,在对新成立、调整事业单位下发机构编制文件时,通知事业单位限期办理法人设立登记,督促事业单位主动登记;另一方面,对符合设立条件但未依法进行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在取得法人证书前,暂缓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并及时将处理意见反馈事业单位和举办单位,待其落实后再予以受理。

二是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促事业单位规范行为。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对重点领域的事业单位进行专项督查,对事业单位违规行为进行记录。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的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将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及时通报给联席成员单位,采取信用约束的手段,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开展业务活动,切实规范事业单位行为,维护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三是利用网络公示平台,促事业单位接受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认真落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予以公示,对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在机构编制网站平台予以公告,通过明确审批流程、规范公示内容、推进信息公开等措施,拓宽监督渠道,强化事业单位自我管理,使事业单位的履职情况、公益服务等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效率。

 

(寒亭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374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