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绩效考评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事业单位监管--绩效考评

安丘市坚持四项原则完善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8/18 10:55:27】 【新闻点击量:3416】

日前,安丘市为考准考实事业单位绩效,根据各事业单位提报情况和反馈意见,坚持四项原则,修订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突出了公益性和导向性。

一是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根据考核单位性质、职能特点、工作任务,进行严格审核,将主体业务开展和经济社会效益中能够量化的全部量化。无法定量的,进行定性设定。做到指标设定清晰、明了、客观、真实。

二是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协调。在考核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和服务质量的考核,突出公益性指标权重,体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目标导向。同时,抓好群众满意度调查。针对群众关注的职责履行、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公益性指标更有“分量”。

三是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相统一。不同的事业单位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突出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各事业单位承担的职能任务,抓好日常监管为主的共性考核的同时,加大个性指标权重,实行差异化考核,使指标设定更加科学、合理。

四是近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兼顾。不仅关注对本年度的绩效评估,还考虑到对未来年度的影响。对于跨年度的工作任务,做好日常督促,明确任务的时间、节点,及时调整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内容及权重,充分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李艳)

 

(安丘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871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