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市编办开展跟踪问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8/19 17:25:15】 【新闻点击量:1571】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上级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开展了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对10个机构编制事项开展了跟踪问效,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实现了监管模式的创新完善。通过实施跟踪问效工作,将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批、监管、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改变了长期以来“重审批轻监管”、“重事前轻事后”、“重管理轻服务”的传统工作方式,实现了由过去被动型、静态式、前置化的管理模式向主动型、动态式、全程化方向转变,提高了监督检查工作效能。

二是推动了决策事项的高效落实。通过实施跟踪问效,下达问题反馈通知单,可以使被问效部门详细了解其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方面的问题不足、整改方向和相应后果,提高了部门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促进了机构编制事项的规范实施、有效落实。

三是提高了编制部门的工作权威。开展跟踪问效工作,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与部门(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考核相挂钩,增强了部门领导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编制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约束性得到了充分展现,提升了机构编制部门的影响力和执行力。

(监督检查科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0177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