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寒亭区编办严把“三关”做好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8/22 11:03:02】 【新闻点击量:3249】

在市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培训会议后,寒亭区编办根据会议的任务要求,超前谋划,严把“三关”,做好各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严把前期调研关。为确保修订工作“准确定位、工作到位、不越位,更不缺位”,寒亭区编办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深入部门调研,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同时,发放《部门三定方案修订工作调查问卷》,多方征求意见,全面了解区政府部门机构运行情况及对修订“三定”规定的意见建议,积极解决职责交叉和监管空白问题,合理界定部门职责权限。

二是严把改革精神关。准确把握《关于市县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编办发[2016]2号)和《关于印发市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潍编[2016]26号)文件精神,严控机构编制,坚持内涵式改革,严控总量,优化结构,保证各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原则上“只减不增”。

三是严把部门职责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政策文件,参照《寒亭区区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服务清单》,把握职能定位和职责重点,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明确界定部门主要职责,坚持确保部门主要职责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寒亭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252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