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5 10:26:06】 【新闻点击量:2902】

昌邑市编办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加快电子政务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积极开创机构编制管理新局面。

一是加强电子政务基础建设。成立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主要负责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投入10万余元改善办公条件、更新相关设备,每人配置1台台式电脑,每个科室配置1台笔记本电脑和1部数码相机,重点科室配置1台机构编制业务显示终端,提升机关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另外,建立工作交流微信平台和生活交流微信平台,将“互联网+”思维与日常机构编制管理深度融合。

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制定网站管理制度,明确网站管理分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指定专人更新维护,切实加强网站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网站宣传作用,科学设计网站版块,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实名制信息及行政审批目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用好用活门户网站。

三是加强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为平台,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等信息数据适时更新,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动态详实的数据库管理体系,及时受理审核各部门单位提交的编制使用申请、人员业务和修改关键信息等资料,做到增减人员数据实时更新,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和实有人数准确无误。

四是加强日常信息化建设。指导规范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域名管理工作。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年报及月报统计工作。全面加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率,加强网上信息公开水平。加强电子档案管理,对全部纸质档案进行整理汇总和电子扫描,建立完整的电子文件档案,为全面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李娜)
                                                
(昌邑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2808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