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念好“四字诀”全力推进“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14 17:01:50】 【新闻点击量:1833】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合理配置事业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根据省、潍坊市编办工作部署,昌邑市编办结合实际,念好“明”“清”“调”“整”四字诀,全力推进“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扎实有效运行。

    一是念好“明”字诀,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学习省、潍坊市《集中清理市县“僵尸”事业单位工作方案》,全面了解清理工作的主要精神和规定要求,准确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和发挥编制资源使用三项原则,通过撤、并、转等方式,合理配置事业机构编制资源,将腾出来的事业机构和编制用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发挥编制资源更大效益。

    二是念好“清”字诀,合理界定清理范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集中清理工作方案,明确清理时限和具体措施,对主要职责消失、原承担的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履行职责的法定依据已消失,工作任务不饱满,已无在职人员或虽有少量在职人员但已长期不开展工作,批准设立1年以上未正式组建或未开展工作、未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摸排核实。

    三是念好“调”字诀,发挥编制使用效益。通过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的方式集中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做好事业编制资源的“加减法”,充分挖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把撤销缩减的机构编制调剂补充到涉及社会管理和保障民生等需要重点加强的领域,实现人员编制效用最大化。

    四是念好“整”字诀,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在进行集中清理的同时,注意与修订部门“三定”规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管理等工作相衔接,加大机构编制资源调整整合力度,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
                                                 (昌邑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332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