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奎文区创新方式圆满完成中小学核编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14 17:17:47】 【新闻点击量:1879】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鲁政办字[2016]56号)文件要求和全市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议精神,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编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方式,圆满完成中小学教职工核编工作。

    一是发挥部门合力,完成中小学核编工作。充分发挥教育、财政等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核编工作。会同教育、财政部门先后深入潍坊新华中学、潍坊十中、潍坊日向友好学校、奎文区胜利东小学等29所中小学实地核查学生数、教师数、班级数,了解和掌握了编制分布不均衡、结构性超编、产假式缺编等问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为符合政策的中小学核增5%编制,将100名编制留作临时周转编制专户和新建学校教师编制,用于消化现有超编教师、补充新进教师、调整教师队伍结构,切实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推行备案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积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对接,推行中小学编制总量控制、备案管理。在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中小学编制总量内,由教育部门根据各中小学生源变化情况实行动态调整,编制部门实行备案管理,扩大教育部门编制管理的自主权,更好的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三是政府购买服务,破解“大班额”难题。将政府购买服务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和解决“大班额”的重要方式,在安排教育系统中小学30名用编进人计划的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创新和完善供给模式,面向社会招考了100名专任教师,有效缓解了一线教师紧缺的问题。
                                                  (奎文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784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