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潍城区编办三项基本原则做好“僵尸”类事业单位数据摸底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18 8:37:05】 【新闻点击量:3475】

    集中清理“僵尸”类事业单位是2016年山东省政府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潍城区编办在工作中严格把握三项基本原则,做好“僵尸”类事业单位清理前的数据摸底工作。

    一是从严原则。按照省市编制部门要求,通过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帐、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帐、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台帐等“一库三帐”为主要内容的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工具,对“主要职责消失、原承担的特定工作已完成、履行职责的法定依据已经消失和批准设立1年以上未正式组建或未开展工作”的事业单位进行了集中的数据采集和摸底,将此类事业单位纳入清理范围。

    二是效能原则。为更好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充分挖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做好事业资源的“加减法”,通过单位自查自报、比对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工具和实地考察的模式对“工作任务不饱满”、“少量在职人员”和“工作职责不理顺”的事业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更好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和发挥事业单位功能奠定了基础。

    三是统筹原则。在数据摸底工作中,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衔接。在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改革、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做好衔接,确保各项改革工作与清理“僵尸”类事业单位完美结合。
                                                  (潍城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2094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