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寒亭区多举措开展2016年度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18 17:06:36】 【新闻点击量:2945】

    根据寒亭区审计局、编办转发上级《关于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工作的意见》(寒审发〔2015〕22号),为切实做好寒亭区机构及人员编制管理工作,寒亭区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积极开展2016年度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责任审计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各部门、单位领导的机构编制意识。

    第一,强化政策法规学习。为提高审计人员开展机构编制审计的能力,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机构编制管理和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主要包括《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审计法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

    第二,准确把握审计内容。一是重点审查“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政策规定执行情况、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政策规定执行情况;二是重点审查是否存在找机构限额设置机构或者变相增设机构等情况;三是重点审查是够存在违规增加编制、擅自改变编制适用范围或超出编制限额录用、调任、转任人员情况;四是重点审查是够存在擅自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等情况;五是重点审查审批权限和报批程序是否逐级上报审计,是否存在违反机构编制报批程序等情况。

    第三,重视审计结果运用。一是强化责任追究。对于审计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典型问题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情节严重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二是跟踪督查整改。对审计出的机构编制问题,采取下发整改通知、实地督查等方式,跟踪督促审计对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要求。
                                                  (寒亭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0131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