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法人治理结构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事业单位监管--法人治理结构

诸城市编办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18 17:13:45】 【新闻点击量:1803】

    为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监督、考核和评价机制,不断提升试点工作活力,诸城市编办多措并举深化试点工作。

    一、组织学习,拓展思路。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讨论上级编办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展思路,积极作为,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试点工作不断深化。

    二、突出重点,完善方案。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监督考评方案:一是调整考评内容,重点增加了对试点单位理事会组建、成员构成及其素质、自主权发挥、取得成效等方面工作考评的内容,使得对理事会履职的考评更加明确、完善;二是充实其他各项考评内容明细,并结合实际调整了相应考评项目分值权重,使得考评方案更能体现试点改革的成效, 更加科学合理;三是以进一步处理好主管部门与试点单位“放”与“管”的关系为着重点,全面检查、考核相关工作机制和有关制度的建立完善,更大限度地扩展理事会的自主权空间,使试点单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三、总结经验,夯实基础。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炼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试点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一方面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试点工作的协调指导,促进有关职能部门切实把已明确下放的管理权限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引入第三方参与对试点工作的考核评价机制,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朝着更加健康、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方向迈进。
                                                  (诸城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159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