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编制管理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编制管理

昌乐县编办扎实开展控编减编等专项督查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9/20 8:45:15】 【新闻点击量:3672】

    根据上级编制部门关于开展控编减编等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工作思路,昌乐县编办多措并举,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认真开展控编减编等专项督查工作。

    一是严明纪律,从源头上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及时将上级编办下发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手册,发至每位编委成员,让编委成员及时掌握编制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新规定,强化编委成员对控编减编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筑牢编委成员责任意识,带头遵守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带头认真履行控编减编职责,形成控编减编工作合力。严格控制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总量,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审批机构编制事项。

    二是全面梳理,从全局层面把控机构编制变动情况。全面梳理2014年以来机构设置和编制增减情况,对照编委、编办下发的正式文件,逐项认真进行梳理,并整理形成变动清单。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整理收集资料,对历年控编减编工作资料、数据、台帐进行系统整理,从全局层面把控机构编制的变化情况,为控编减编督查夯实基础。

    三是强化改革,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结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在编制总量不突破限额的前提下,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倾斜。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优化编制资源,通过对职责相近、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职责整合和职能职责弱化的事业单位的取缔或职能归并,优化出更多的编制资源,通过动态调整,“撤、并、调”三措并举,整合编制资源。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对可由市场提供、社会承担的公共服务,逐步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完成。

                                                  (昌乐县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229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