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体制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体制改革

奎文区实行精准服务着力提升扩权强镇改革试点水平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11/23 16:43:42】 【新闻点击量:3159】

    奎文区大虞街道作为潍坊市扩权强镇改革试点街道,注重把握自身地处城市中心区域的特点,在搞好上级权力承接、运行体制创新的同时,着力强化公共服务,以服务资源的优化整合推动街道转型升级,增强了经济发展活力。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0%,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3.8%。
    一是创新组织模式。建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大支部”,辖区内每个成员单位根据单位实际和所联系社区居民意愿,向社会公开承诺一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根据居民需要组建志愿者服务团体。
    二是整合便民服务场所。将管理中心、工作站等功能融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服务场地,定期开展各类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类暖心服务,进一步加强了辖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和互帮互助。
    三是构建网格体系。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形成无缝隙、全覆盖、整齐划一的网格地域和空间架构,组织构建了“社区-片区-小区(单位)-楼栋-单元”五级网格体系,每个网格社区在运行过程中进一步细化责任网格,9大社区共划分为二级网格58个,划分三级网格195个,变纵向的隶属关系管理为纵横结合的网格化管理。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676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