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自身建设--机关党建

市编办党总支立足“两学一做”不断提升示范点建设质量和水平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12/5 13:35:16】 【新闻点击量:3188】

    今年以来,市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机关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列为首批7个“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市编办以此为契机,不断发扬成绩,积极狠抓党建,示范点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调整优化支部设置。市编办机关党总支成立于2013年10月,现有党员49名。近几年,市编办承担着审批制度改革、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多项重点改革任务,工作人员增多,党员数量不断增加,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为更好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发挥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引导作用,报经市直机关工委批准,市编办机关党总支召开支委会,新设立职能办党支部、退休干部党支部,并将原有机关党支部调整为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和机关三支部。党支部的设立和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市编办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架构,加强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机关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高和工作业务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是理论学习持续发力。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编办围绕“学好四个文件、看好一个纪录片、搞好一个结合”,立即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全体党员一字一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搞好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制定专题计划,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通过把加强理论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管理各项工作上,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为扎实推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编办不断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市编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两学一做”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各党小组党员赴奎文区馨悦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敬老服务。邀请潍坊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团4名成员到单位进行宣讲,教育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报告团成员们的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干部市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和临朐淌水崖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组织活动载体,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规范性。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885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