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创新审批优流程 破解审批“中梗阻”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11 17:40:12】 【新闻点击量:579】

    昌邑市职能办以开展“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打破审批‘梗阻’、缩短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流程、服务办事群众”为原则,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率先开展 “民办幼儿园设立”相关事项的整链条优化工作,探索通过综合受理、联合审批、同步出证等方式,最大限度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和环节。
    1.深入研究,理清基本流程。积极与潍坊市政府审改办对接沟通,认真学习研究“民办幼儿园设立”涉及的法律法规规定,并会同昌邑市教育局对审批流程进行了详细梳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民办幼儿园取得《登记注册合格证》和《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并取得法人资格后,方可招生。期间,需要达到卫生、抗震、消防、安防、技防等相关要求,涉及教育、公安、民政、卫计、市场监管、中介机构等10余项权力事项和中介测评事项。
    2.实地调研,寻找难点堵点。选取《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教基发〔2015〕16号)出台后申请设立的3家和出台前已获批的2家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听取申请人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集对于优化“民办幼儿园设立”审批流程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发现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有的申请材料审批条件、审批要件和材料格式不明确,办理过程中因政策理解的差异性导致存在一定的随意性;二是有的申请材料互为前置,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之间审批配合不协调、不到位,导致办事难、审批难、落地难。
    3.座谈会商,寻求破题思路。先后两次召集8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形成了《关于印发“民办幼儿园设立”事项整链条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整链条优化流程图(征求意见稿)、“民办幼儿园设立”相关事项提报材料汇总表(征求意见稿),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进行了深入研究。
    下一步,市职能办将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办理流程、职责分工,探索实施综合受理、联合审批、同步出证等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开展“民办幼儿园设立”相关事项网上全程流转办理,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

                                                 (昌邑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1962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