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潍坊高新区“三举措”全面做好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清理工作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16 10:21:13】 【新闻点击量:615】

    为进一步将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推向纵深,帮助企业减负,激发社会创造力,潍坊高新区全面推进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清理工作,从细处着手,简化优化企业办事环节和手续,为企业健康发展松绑解缚。
    一是“快”当先,提速增效强推进。结合潍坊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工作的通知》,在市级下发清理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工作通知后,潍坊高新区职能办快速反应、立即行动,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相关证照年检以及与证照核发、年检等挂钩的政府指定培训清理工作的通知》,对区级部门、单位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进度表、路线图及完成时限,使各有关部门、单位全面掌握清理内容、清理原则,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反馈,做到事项内容准确、设置依据充分、清理意见明确。同时,建立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之间的快速沟通渠道,建立高新区职能办工作交流群,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了清理工作迅速推进。
    二是“严”为准,规范审核抓质量。对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部门、单位报送的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事项进行逐一审核,着重对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的名称、设定依据、设定层级、年检(培训)周期、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进行审核把关,对于没有法定依据的年检和自行设置的年检予以取消,确需年检的,对必要性进行充分评估论证,并结合实际,听取各部门、单位清理的意见建议,确保审核质量。
    三是“实”固本,细处着手见真章。结合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清理要求和完成时限,高新区职能办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事项目录进行分类、分工、分时审核,形成了《潍坊高新区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目录清单(征求意见稿)》,对拟保留的33项年检事项和7项政府指定培训事项按时上报市职能办,由市职能办统一编制参考模板。为进一步确保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清理工作取得成效,根据潍坊市职能办《关于下发县级年检事项目录和政府指定培训清单参考模板的通知》(潍职能办函〔2017〕14号)要求,按照“大处着手无遗漏,细处工作见真章”的工作原则,对照两个参考模板再次对设定依据、清理意见等细节进行了规范明确,进一步厘清目录清单编制边界,对不纳入清单的事项不作为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的要件在下步工作中实施,并再次向有关部门、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形成了《潍坊高新区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目录清单(二次征求意见稿)》,待潍坊审核通过后及时向社会公布,确保清出成果、清出实效。
                                                (高新区 职能办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802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