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作风建设年”推行 “店小二”服务模式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16 10:22:51】 【新闻点击量:583】

    今年以来,峡山区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以推行“店小二”服务模式为抓手,全面推广暖心的“微笑服务”,贴心的“菜单服务”,舒心的“精准服务”,拉近了干群距离,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一、推广微笑服务,让群众“进店暖心”
    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打造“微笑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人员先微笑,后办理,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坚持使用文明用语,节约办事群众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峡山分中心共计受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900余项,发放各类明白纸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0人次,发放不动产证书、证明总计609本,群众满意率达100%。
    二、理清服务菜单,让群众“点菜明白”
    通过梳理政府部门、办事人、服务事项之间的关系,编制“菜单式”审批目录清单,引导申请人“精准办事、明白办事、高效办事”。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编制了群众办事指南,逐一明确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办理地点、办理窗口、所需时限、咨询电话、申请资料、乘车路线、状态查询等内容,放在显眼位置,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同时,还将借鉴网上购物人性化、便捷化的做法,逐步推行网上办事精准引导、智能申办和在线咨询等服务。
    三、大数据精准服务,让群众“吃菜放心”
    峡山区紧紧抓住互联网改革带来的优势,利用互联网,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推进精准服务。通过在线交互让群众成为政府流程的节点,让群众参与到“政务服务菜单”的制定与执行、评估和监督之中,使政府信息开发利用效率倍增。同时,开通“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网站,推广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咨询三大模块,设置办事指南、进度查询、预约服务、在线咨询投诉等菜单,让群众实现“精准点菜”。
    四、预约上门服务,“送菜到家门”
    通过工作人员“下沉”服务,“进家门”、“入企业”、电话回访等多种措施,让工作人员体验如何将“舒心”与“微笑”融合,实现服务层次“舒心”对接,让政务服务中心与群众零障碍。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式服务,先后开展“现场认证”、“送证上门”等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地方便服务对象。

                                              (峡山区 职能办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238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