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高密市“六点发力”全面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18 10:23:38】 【新闻点击量:567】

    今年以来,高密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潍坊市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各项改革,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一、编制公开市镇村三级公共服务清单。2017年1月,编制完成村级公共服务清单和服务指南,全市118个社区共梳理出公共服务事项8732项,全部在社区服务大厅对外公开。
    二、简化群众办事手续。针对基层群众“证明多、手续繁”的问题,集中力量对镇街区各类证明盖章类材料进行清理,确定镇街区对外出具的证明盖章类材料67项,初步拟定清理各类不需要镇街出具的证明盖章类材料9项。
    三、优化行业服务流程。试点二手车交易领域整链条优化工作,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初步拟定了二手车交易整链条服务指南,形成经验后,下步将结合上级要求,继续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在经济建设和养老、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领域,整链条编制服务指南。
    四、清理证照年检及政府指定培训。全面清理部门(单位)证照核发所需的年检以及与证照核发、年检等挂钩的政府指定培训,对于没有法定依据的年检予以取消,确需年检的,对必要性进行评估论证。目前,通过审核梳理,拟保留23家部门的40项年检类审批事项以及31项与证照核发和年检挂钩的指定培训事项。
    五、及时调整权力清单。印发《高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的通知》(高政发〔2016〕13号),对纳入市级行政权力清单管理的部分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调整,取消110项、新增125项、调整20项,共计255项。同时,组织部门单位及时编制服务指南,做好平台录入等工作。
    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拟定了高密市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待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印发。
                                                (高密市职能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487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