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临朐县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18 10:25:30】 【新闻点击量:664】

    今年以来,临朐县大力解决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中梗阻”现象,出台多项措施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努力打造公开公平、竞争有序、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清家底”,开展中介收费项目清理。出台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意见,围绕放开放活中介市场,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等内容,在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开展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清理,摸清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底数。
    二是“亮清单”,建立中介收费项目清单。采取“行业主管部门梳理、相关部门联合审查”的办法,编制完成《县直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将15个县直部门(单位)涉及的29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纳入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压减31%。
    三是“优服务”,搭建服务管理平台。建立网上中介超市,对提供审批服务的中介机构进行信息登记备案,录入网上信息库,方便当事人查询。截至目前,已登记中介机构18家。
    四是“强监管”,开展中介收费专项整治。在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涉及中介业务的部门和单位中开展行政审批等领域中介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临朐县职能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82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