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潍坊高新区“三管齐下”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营商环境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27 17:12:45】 【新闻点击量:536】

    今年来,潍坊高新区在“放管服”改革领域持续发力,以“宽、严、优”为准则,突出放管结合、加快职能转变,积极营造宽松准入、公平竞争、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为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增添动力。
    一是以“放”为主线,营造宽松准入环境。逐项清理规范市场准入涉及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按照“程序最简、时限最短”的要求进行瘦身整合,行政许可精简至20项,办照时限缩短到1日,即办件当场办结率达到100%,承诺件当场办结率提高到42%。全面推进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累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369张,创新实施餐饮设立整链条办理,实现注册登记、后置许可事项、关联的公共服务事项合并受理、同步审批、一次送达,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进一步整合流程减环节、简化公告省费用、合并受理减材料,大幅降低退出成本,有效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推行一窗全能登记,办事群众在任何窗口均可办理所有登记业务,实现“一站式”服务。同时,健全相关措施办法,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延时服务以及重点项目节假日、周末无休服务模式,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1-4月份,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506户,其中新增企业964户、个体工商户642户。截4月底,全区市场主体累计25851户,同比增长26.67%。
    二是以“管”为抓手,从严整顿市场秩序。积极构建严密监管网格,把群众反映强烈、媒体高度关注的领域作为监管执法的重点,深入开展“净舌尖、盯特设、整物价、亮网剑、治虚假”为主题的“执法办案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无照经营、价格违法、传销等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指导3100多家企业落实年报制度,清理僵尸企业334家。着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实施“扫、跟、查、销”闭环管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好食安城市创建,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深入开展餐饮提升工程。积极开展食品领域专项整治,揪住重难点问题反复抓、抓反复,取缔非法小饭桌20余家。1-4月份,受理投诉举报908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约31万元,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5起,办结26起,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霸治痞”行动,完成价格认定案件30件,涉案金额25万元,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秩序。
    三是以“服”为目标,打亮打响服务品牌。强化精准服务,为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充分结合本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大力开展“个转企”提质扩面,推动“规改股、股上市”,激发企业转型发展活力。1-4月,完成个转企46家,新发展股份公司7家。深入实施品牌化、标准化和质量管理战略,强化对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的定向培育和帮扶,将16家成长较好、贡献大的企业纳入品牌培育范围。拓宽优质服务渠道,把服务触角延伸至最末端,基层监管所分别建立市场监管工作交流群,扩大与广大群众、业户进交流互动,快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高新区职能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916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