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青州市持续发力推进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工作取得新突破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5/27 17:15:34】 【新闻点击量:532】

    青州市在去年顺利完成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各项任务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推进相关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编制完成市、镇、村三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市镇村三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分别于2016年12月底和2017年1月底前编制完成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其中:市级58个单位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621项,编写服务指南253篇;13个镇、街道、开发区编制公共服务事项1568项,编写服务指南1257篇;全市所有88个村级社区全部完成本社区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4716项,编写服务指南1849篇。
    二是证明、盖章类材料清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该市以“精简、服务、效能”为原则,从关乎民计民生、量大面广、密切涉及群众利益等方面作为突破口,将卫计局列为试点单位开展证明、盖章类材料清理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等方式,对梳理出的卫计局69个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涉及的275个证明、盖章类材料,通过法律依据审查、与其他县市比对,事项流程整合等措施,清理事项15项,压减办理要件37项,事项压减比例21.7%,要件压减比例13.5%,为下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清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标准化建设推进政务服务高效规范运行。3月16日,青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委“人民办事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青州市以政务服务平台为载体,建立健全以规范服务为核心、提升效能为重点、监督制约为保障的835项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包括44项服务通用基础标准、698项服务提供标准、93项服务保障标准,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标准、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
    四是积极推进社区门诊设立审批整链条优化工作。今年4月份,该市积极探索审批事项整链条优化工作,以社区门诊设立整链条优化为试点,对社区门诊设立审批涉及到的审批程序进行全流程规范精简,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通过整链条优化,“设置医疗机构审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发”分别压缩20和25个工作日,同时将优化后的新办理流程在政务服务大厅和卫计局窗口显著位置摆放,方便相对人参考取阅,切实提高了社区门诊设立审批工作的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青州市职能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648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