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体制改革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编制与管理--体制改革

健全机制 创新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力量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6/27 18:43:01】 【新闻点击量:822】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潍坊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市编办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监管力量,推动实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精细化、执法全覆盖。
    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责”原则,全市建立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一级网格1个(市本级),二级网格16个(县级),三级网格124个(镇级),四级网格6038个(村级)。三级网格是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的核心和关键。围绕三级网格监管力量建设,市编办通知要求各镇街整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环境保护办公室职责,组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公室,作为镇街行政工作机构。办公室主任为网格长,网格管理工作人员不少于10人。为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市编办联合财政、人社、安监、环保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充实镇街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的实施办法》,按照“县级统一招聘、镇街具体管理使用”的原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一定数量的网格员,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队伍建设。
    目前,实施办法已印发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网格员配备,并全面开展工作。

                               (基层科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723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