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市编办出台《关于充实镇街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的实施办法》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6/27 18:44:22】 【新闻点击量:771】

    为切实加强镇街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力量,结合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市编办联合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充实镇街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的职责、录用、管理、待遇、考核等内容进行明确规定。
    依据《办法》,潍坊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是指由县市区人民政府统一组织招录,在乡镇、街道专职从事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人员,主要职责是对本网格内薄弱环节和建筑工地、道路施工工地、污染源及环境敏感点等情况调查摸底并实施动态分类监管;对责任区域内网格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重点行业、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及重点污染源进行监督检查;开展日常检查巡查,及时分析、研究、处置本网格内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问题;指导督促责任区域内村(社区)建立健全四级网格,及时解决四级网格上报的问题等。
    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专岗专用,由镇街根据监管工作需要配备,确保每个三级网格的工作人员达到10名以上。县市区安监、环保部门负责本级网格员队伍的业务指导,镇街负责辖区网格员的管理和考核。网格员实行“周汇报、月考核、半年一评议、年度测评”工作机制,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档次,并作为补贴、奖励的发放依据。对年内连续2个月或累计3个月考核不合格,不得再担任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员。
                                                       (基层科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373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