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市职能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4 17:35:48】 【新闻点击量:751】

 

    7月4日上午,市职能办全体人员会议在阳光大厦3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编办主任鞠增玉、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倪培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编办副主任臧传文主持。
    鞠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实现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关键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核心是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的环境,提升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今年,加快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更离不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可以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是政府内部一场深刻的体制机制改革,意义十分重大。
    鞠主任指出,市职能办全体人员年轻有朝气,工作充满热忱。大家一定要充分发挥苦干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得到历练。对待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积极思考,把每项工作作为历练的机会,成长成才,实现有作为、大发展。
    鞠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工作标杆。增强危机意识,不能躺在过去“功劳簿”上,要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要求,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市,借鉴学习相关经验做法,确保职能转变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加强工作研究。“放管服”改革要想做好、做出特色,必须加强调查研究。要主动对接县市区、市直部门,对关键环节和必要内容进行摸底调研,只有沉下去,才能真正发现并解决问题。三要加强协作配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就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主要内容。可以说,职能办、审改办、降成本办“三办”工作密切联系,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配合、相互支持,遇到急难险重任务要全员靠上、合力攻关。四要注重加强宣传。要善于总结提炼,挖掘工作亮点,让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把工作宣传出去,营造舆论氛围,有利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成本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五是加强工作创新。要主动思考、主动工作、主动提高站位考虑问题,要运用创新思维、方法和措施抓好每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搞创新,紧扣群众期盼搞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下步,市职能办将认真领会鞠主任的指示要求,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差距,补短板、缩差距,多研究、多思考,确保各项工作在上新台阶。

(市职能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526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