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安丘召开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2 14:02:30】 【新闻点击量:595】

    7月6日-7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在安丘市召开。市编办主任鞠增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非参加会议并致辞,潍坊市编办副主任臧传文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政治工作部)负责人和市编办办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刘曙光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政治工作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讨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编办各位分管领导也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和具体安排;最后,鞠增玉主任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一是突出“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坚持放管并重,优化公共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政府职能转变持续发力。二是突出完善机制,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扎实做好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推动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其他领域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三是突出积极稳妥,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以及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事业单位改革和监管工作实现突破。四是突出管理创新,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五是突出作风转变,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丰富拓展机关活动载体,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得到增强。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责任重大。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观大势、察大局、谋长远,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前进方向,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对越来越高的要求,越来越繁重的任务,全市机构编制干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拓宽视野,更好地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一是更加注重自觉看齐、服务大局。做到政治上看齐、工作上看齐、作风上看齐。要通过示范引领先看齐,市县编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身先士卒,做看齐的表率。要通过教育引导共看齐,进一步加强思想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看齐。要强化督导促看齐,根据党章党规,经常对照检查干部的思想、工作和行为,及时纠偏督促,确保看齐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更加注重学习与研究。编办工作政策法规性强,涉及行政学、社会学、管理学等众多领域,必须要加强学习和研究。第一要学理论、明大势。第二要学知识、学业务。第三要学方法、学先进。三是更加注重工作统筹,突出主线。编办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统筹摆布,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心中有基线。切实抓好业务工作、自身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四是更加注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当前,改革管理处于攻坚期、深水区,面临的矛盾多、难点多、压力大。一方面要振奋精神,攻坚破难,奋发有为;另一方面要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五是更加注重严抓作风、持之以恒。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要从工作出发,做到公道正派,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作为领导要以身作则,严以自律,同时,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警钟长鸣,把队伍带好,把作风抓好。
    会议要求,着眼下半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的改革管理任务仍然繁重,要主动对标年初工作要点和省市绩效管理有关要求,站在新起点,推动新突破,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点领域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监管、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工,并对切实抓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专门部署和强调,确保有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综合科、研究室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803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