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区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

坊子区编办“三个突出”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4 10:18:11】 【新闻点击量:339】

    为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有效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潍坊市坊子区编办从日常工作入手,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狠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突出成效、加大宣传,增强机构编制管理法制意识。一是加大机构编制法规宣传力度。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机构编制网站以及党政信息网等宣传媒体,定期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部门三定方案等重要信息,特别是加大对违反机构编制违规行为典型案例的宣传,不断增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二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等要求,按程序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筑牢机构编制法规纪律不能违、不敢违的防线。三是强化违规违纪行为整改。对督查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下达书面整改通知,提出整改时限要求,全程跟踪督导整改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整改到位一起,通过整改违规违纪行为,切实保障执行机构编制法规纪律不“跑偏”、不“变调”。
    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开展。一是加强政府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督查。严格依据部门“三定”规定明确的工作职责,认真核查履职越位、缺位和不到位行为,切实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二是加强严控机构编制情况督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强化编制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大力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检查,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法规的权威性。三是加强巡察和审计等发现机构编制问题情况整改督查。结合开展的十四届坊子区委巡察工作,认真梳理巡察、审计、机构编制核查、举报受理等工作中发现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坚决杜绝整改问题不落实行为发生。  
    三、突出创新、强化措施,凝聚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合力。一是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制定出台《坊子区机构编制部门联动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编办统一领导,机构编制部门牵头负责,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编制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链式管控模式,变个体监管为联合监管。二是大力开展专项督查。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推动落实为着力点,采用事中或事后督查方式,积极开展专项督查活动,搞好工作推进与督导检查的有机衔接,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全程跟踪督查。制定出台了《坊子区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实施办法》,将跟踪问效的对象和内容分为机构设立、机构撤销、机构合并、机构变更4大类、28项指标,让跟踪问效目的更明确,更有针对性,推动机构编制事项落实到位。

                                                   (坊子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67809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