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区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编办“三个到位”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4 10:19:39】 【新闻点击量:385】

    为进一步简化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模式,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高密市编办立足实际,以“三个到位”努力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
  一是宣传告知到位。发挥单位门户网站的媒介作用,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理流程、各类申请表格等上传,方便服务对象随时查阅、下载使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信息优势,建立微信工作群,将其作为沟通交流、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的微型“窗口”,提供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操作演示、事项提醒和审核进程等服务,实现与事业单位的无缝沟通对接。编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操作指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明白纸》,让办事服务对象能够一目了然。
    二是简化流程到位。简化工作流程,推行限时办结制,将法定期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从业务受理、初审、复核到办结,每个环节都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服务事项做到审批、服务、解难、管理“四个到位”。优化审批环节,通过“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网”平台实现线上“申请—提交—审批—发证”工作流程。同时,做好对部门单位的“前置服务”,主动提供事先业务咨询,对事项资料实行一次性告知,指导完成相应材料准备,避免因业务不熟、资料不齐造成“多次跑”。
  三是贴心服务到位。从主动服务入手,切实转变被动审批的服务方式。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期间,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建立综合服务窗口,现场为事业单位集中办理相关业务,为部门单位提供受理、审查、核准一个窗口办理、“一条龙”服务,从而避免了事业单位多头跑的弊端。提供事业单位登记办理所需的申请表和相关材料的模板,对申请表的每个填报栏目逐一标明填写要求和样例,用标准化促进便捷化。对审核通过的,告知报送相关纸质材料,实现“即来即办”,确保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
 
                                                   (高密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312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