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区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

寿光市率先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开启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序幕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4 10:24:14】 【新闻点击量:408】

    为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扎实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根据省、潍坊市部署要求,近日,寿光市率先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推进机制,全面开启改革序幕。
    一是研究通过实施方案。研究通过《关于寿光市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实施方案》,将寿光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皮肤病医院3家公立医院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并就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干部管理权限、组建理事会、健全管理层、设立监事会、落实法人自主权等6大主要事项逐个进行明确。
    二是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制定《寿光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理事管理办法(试行)》和《寿光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事业单位外部监事管理办法(试行)》,对公立医院外部理事和外部监事的选任条件、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发布征集外部监事人才的公告,尽快选派外部监事。
    三是明确改革任务分工。召开改革部署推进会议,压实责任,明确组织部门做好有关公立医院有关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卫计部门负责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方案的审核批准,做好培训指导、政策解读、督促检查等工作;编办作为事业单位改革的牵头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定期调度通报改革进展情况。
    四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市事改办(编办)牵头,组织、卫计、发改、人社、财政等部门参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定期调度工作进度,解决难点敏感问题,为改革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确保按照省、市节点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寿光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609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