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区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

寿光市清理证明盖章类材料“三步走”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4 10:29:52】 【新闻点击量:379】

    自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通知》以来,寿光市编办积极响应上级政策要求,立足实际,对降低群众“获得感”,影响政府公信力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及各类盖章类材料进行梳理规范,并对城市社区和镇级证明、盖章类材料进行清理。
    一是清理派出所20项证明,让政策更“接地气”。去年8月,根据公安部等12部门《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对试点派出所提供的证明、盖章类材料进行梳理规范,取消20项证明,明确凡公民凭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能够证明的9类事项,如公民姓名、曾用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证明。
    二是清理城市社区盖章业务,减少“烦民”手续。去年9月,对城市社区运行的47项盖章业务,逐项进行梳理审核,确认有明确法律法规依据,由社区继续承担的盖章业务27项,清理无明确法律依据、属于上级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上级已明确取消的盖章业务20项,有效规范城市社区印章使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三是清理镇级证明、盖章类材料,简化服务流程。今年2月,根据潍坊市部署,寿光市负责镇级证明、盖章类材料清理工作。工作中,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成果共享的方式,选定洛城街道、文家街道、羊口镇和台头镇四个试点镇街,对前期梳理出的镇街证明、盖章类材料,再次逐项进行审核,初步确定25项可被清理的证明、盖章类材料。3月,在进一步征求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基础上,最终确定12项镇街不再保留的证明、盖章类材料,上报潍坊市编办。

                                                   (寿光市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167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