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区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

寒亭区编办巧用“大数据+”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平台”建设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4 10:36:39】 【新闻点击量:401】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打破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编办四部门信息壁垒,实现四部门信息共享,寒亭区编办积极响应省、市建设“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平台”的要求,大胆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新方法推进平台建设工作。
   一是“大数据+信息采集”。合理利用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编办四部门各自管理平台数据,设定机构名称、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经费形式等信息采集点,通过授权的方式将四部门各自管理平台的数据抽取推送,形成大数据库,避免人工信息采集工作量大、易出错等问题的发生。目前已经完成编办平台335个机构、人社平台365个机构、财政平台101个机构的比对和编办平台6332人次、人社平台6465人次、财政平台6446人次的抽取推送工作。
    二是“大数据+信息比对”。针对四部门比对数据量大、情况复杂的特点,寒亭区编办积极寻求上级单位的技术支持,在数据比对时设置比对参数,按照设定的参数写出比对公式,将采集数据导入公式进行自动比对,形成编办独有、人社独有、财政独有、姓名不一致、身份证号不一致、其他特殊情况等六大类差异数据模块,用数据模块说话,将差异数据直观展示。截至目前已经形成编办人员独有6700余条、人社人员独有2700余条、财政人员独有2200余条、姓名不一致400余条、身份证号码错误1900余条,其他特殊情况1300余条的数据模块。为四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比对完善的准确统一提供数据支撑,确保了四部门数据对接、融合的顺利进行。
    三是“大数据+信息完善”。根据比对结果的六大差异模块,寒亭编办安排专人对数据进行分析。依托四部门各自管理系统,对数据差异进行统计分析,特殊情况的信息通过打电话、查档案进行核实,形成姓名填写错误、身份证号码填写错误、人员出生日期填写错误、人员应减未减、人员应增未增、人员编制类型错误等六大类数据,做成电子数据群,反馈给各单位,进行修改完善。目前,编办与人社数据一致率已达98.2%,编办与财政一致率已达51.55%,剩余数据修改完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寒亭区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79895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