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区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县市区动态

昌乐县编办“三个持续发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4 10:44:39】 【新闻点击量:417】

    为进一步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昌乐县编办在转变政府职能上下功夫,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资源调整、公共资源配置改革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持续发力。圆满完成全县67个社区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梳理村级公共服务事项5127项,编制服务指南3120个。积极做好各类证明、年检、培训清理工作,保留年检24项、政府指定培训32项,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盖章12项。扎实做好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工作,共调整县级行政权力事项217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县34个部门205个事项实施“双随机”抽查,有效提升了监管的公平性和规范性。
    二是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工业强基、县城提升、民生事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合理调配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安排用编进人计划,为发改、国土、市场监管等空编的县直部门及镇街安排计划84人,为教育系统安排计划300人。围绕解决满编超编县直事业单位人才短缺问题,出台了《昌乐县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使用管理办法》,为经信、安监等部门引进高层次人才10人。
    三是在深化公共资源配置改革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加快“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程,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实现公共资源“阳光下交易”。昌乐县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已率先与市交易平台实现“一体化”对接,并于2017年1月1日正式运行,实现了“资源共享、数据互联、一网通办”和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等环节全流程网络化办理,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切实为公共资源各参与方提供了便利,减轻了投标企业负担,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交易过程更加公平公正。目前,已完成交易项目63个,成交金额达16111.25万元,节约财政资金1181.41万元。

                                                   (昌乐县编办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2150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