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山东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三届机构与行政论坛在我市高密举办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7/7/16 17:06:57】 【新闻点击量:1062】

    

    7月14日,山东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三届机构与行政论坛在我市高密举办,主题为“科学划分县乡事权,深入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会议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江苏省江阴市编办有关领导作主题报告。省编办主任刘维寅,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李显升,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市编办主任鞠增玉以及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以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省编办副主任李捷主持会议。
    会上,邹庆忠常务副市长首先致辞,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对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潍坊市基本情况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情况,并指出,机构编制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执政资源,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工作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与改革,对于提高行政资源运用效益,促进一个区域、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加强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研究和探讨,意义重大。随后,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会长李显升作讲话,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江苏省江阴市编办副主任张勇以及高密市政府、新泰市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自由发言阶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入探讨,又有实践层面的经验做法,各有侧重、各具特色,为深入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编办主任刘维寅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年会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深入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重点,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深入研究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大问题,重点关注县乡事权划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提升乡镇公共服务水平、乡镇机构编制管理四个方面问题。要依托平台、顺势而为,不断提升研究会影响力,要讲政治明方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多研究重实践,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多沟通勤交流,加大联合攻关力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高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指挥中心、姜庄镇仁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夏庄镇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基层在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社区便民化服务和扩权强镇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会议在潍坊召开,为我市学习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下一步,潍坊市编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好的做法经验,主动从体制机制角度,聚焦重点、难点、热点,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全面对接中心工作、精准服务改革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改革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室  供稿)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

鲁ICP备10201193号-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总访问量:3583033 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