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验证码: 66473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领导讲话  |  工作动态  |  改革前沿  |  经验交流  |  政策法规  |  体制改革  |  监督检查  |  县市动态  |  事业单位监管  |  登记问答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事业单位监管--绩效考评--我市在浙江大学举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与素能提升培训班
我市在浙江大学举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与素能提升培训班
【 信息来源:wfbb 】 【添加时间:2016/6/20 9:56:37】 【新闻点击量:3240】

(开班仪式现场)

 

6月13日至6月17日,全市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与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由潍坊市编办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市直部分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负责人和市县两级编办有关同志,共计87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以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为主题,学习了解了政府绩效管理方面的新精神、新动态和新趋势,听取了杭州市绩效管理方面的经验介绍,实地参观学习了浙江省和杭州市有关经济发展现场,深入探讨了加强和改进绩效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整个培训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课程设置实中求精。市编办与浙江大学紧扣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主题,多次沟通协商,着眼于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和学员综合能力素质,精心研究和安排了9方面课程,邀请了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教授以及杭州市有关领导开讲授课,在课程设置方面统筹兼顾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双提高。一方面,对《政府绩效管理与考评监督》、《供给侧改革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进行专题培训,全面剖析了经济社会发展对事业单位监管工作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公益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深入解读了对事业单位监管,尤其是事业单位绩效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另一方面,将培训学习与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相结合,增加了《领导干部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有效沟通与人际关系处理》、《互联网+领导力提升》等综合能力素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驾驭工作和提升自我的能力。

(二)培训方式稳中求新。为保证培训效果,提升培训质量,在培训中注重实践、研讨、案例与课堂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力求做到内容充实,方法灵活,讲求实效。一是注重考察实践。组织学员到钱江新城、智慧e谷、海康威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现场感受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工作的实际效果,使学员在考察中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二是注重学习研讨。为了保证学习成效,紧紧围绕专家学者的思想观点和外省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推进我市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组织全体学员就加强事业单位绩效管理谈做法、谈问题、谈对策,彼此学习借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注重案例教学。一改过去传统的理论说教,紧密联系案例讲理论,如,杭州市20多年探索创新政府绩效管理“3+1”模式,钱江新区做好服务市场的“店小二”等生动案例,为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和政府职能转变提供了“鲜活注脚”,让人深受启发,切实激发了每位学员的学习工作热情。

(三)学习纪律严中有序。一是组织领导健全。为确保学习纪律,培训班专门成立了班委会,统筹协调班级学习生活各方面工作。班委会下设4个工作组和8个学习小组,由市编办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任组长,具体负责本组管理服务协调工作,并做好向班委的联系汇报和各组间的沟通协调。二是纪律严明有序。赴浙大学习前,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和学习方案,并与每位学员签订了培训承诺书,对学习期间的课堂考勤、学习纪律和作息时间作了严格规定。学习期间,实行课堂签到制度,将考勤情况即时通报。三是学风扎实优良。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听从统一安排,服从教学管理,集中精力听,扎扎实实记,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参训心得,展现了优良的学风、严谨的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综合科、研究室(研究中心)、监管局  供稿

  公示公告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专项检查抽...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双随机、...
·关于印发《2023年度寒亭区事...
·关于2022年度寒亭区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专项检查结...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专项检查结...
  县市动态  
·临朐县编办开展“法人证书登载事...
·诸城市编办认真学习潍坊市机构编...
·临朐县编办“四强化”推动工作落...
·诸城市“微处着手”发挥机构编制...
·临朐县编办“四强化”推动工作落...
·昌乐县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
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网站链接    
河北省石家庄市编办 山西省忻州市编办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编办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编办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编办 上海市浦东新区编办
江苏省镇江市编办 安徽省休宁县编办 福建省泉州市编办 河南省郑州市编办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编办 湖南省常德市编办
广东省佛山市编办 北京市编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编办 海南省海口市编办 海南省海口市编办 四川省眉山市编办
贵州省开阳县编办 云南省丽江市编办 陕西省咸阳市编办 甘肃省酒泉市编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编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编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          

--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潍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 电话:0536-8789701 Email:
  潍坊传媒资讯网 提供技术支持